Travel concept:

旅行的時刻,在當地過日常生活也過不同的人生。我享受一個人的旅行也融入這個世界。
Living in different lives in different cities, I enjoy my trip alone and try my best to fit into this world.

Travel dream:
讓我的心隨時處在旅行的狀態,朝著世界的各方向,心便前往該所。
Leaving my heart stay in traveling always, when I step onto all different directions of this world, my heart will go along with.

引用來源:貓。果然如是|繼續台灣の每日小旅行 Congratulations from Moleskine Asia- For Press Release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離開Riyadh,我來到了另一個國度 EgyptMeridien Hotel 派的服務人員在飛機出口通道前拿著斗大的牌子 “ Garnet Wu, Kevin Chou, David Wang”。我們這次來埃及是用飯店的簽證服務,服務人員請我們拿出護照來,然後用他的舌頭舔了舔三張像是郵票大小的簽證章,然後一一的貼在我們空白的護照頁上,他這樣的舉動讓我有點不知所措的呆住。出關後,來接我們的客戶 哈比比 已經在外面等我們。哈比比長的很像是個和藹可親的肯德基爺爺,在車上我馬上問他 Cairo 是不是有很多金字塔,哈比比笑的很大聲,他跟我說 Giza 的金字塔才是最大最有名的,他說等下我們下榻的飯店外就有一座金字塔,那時候我很興奮、期待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大概一個半小時的車程來到Meridien Hotel,這家飯店沒有五星大概也有四星,意外的是一個晚上只要大約1,300塊台幣,比起之前在沙烏地阿拉伯 Holiday Inn 還要便宜。金字塔就聳立在飯店的大廳出口前,房間窗戶打開就金字塔就在眼前,我跟 Kevin 說有空應該要去照個相。有別於一般飯店早餐的咖啡供應,早餐通常我都要咖啡而 Kevin 則喜歡喝茶,服務生提了各一 "壺" 咖啡與茶給我們。咖啡已經加好牛奶 ( 非奶精 ),與其他飯店那種有咖啡味的黑開水比起來,這裡的早餐很享受。   



        此趟埃及行程其實主力就在 哈比比 爺爺身上,他是此地的望族,也是公司在埃及的大咖,可是哈比比對於下單並非很積極,因為他要的價錢實在是太低了。中午時刻,哈比比請我們去吃海產,席間我去了洗手間,洗完手,有個少年遞給我兩張衛生紙,我下意識就覺得沒好事。少年左手拿著衛生紙,右手拿著一張鈔票,我搖頭裝傻,這少年顯然不太死心,纏著、檔著我直到有位當地客人走進來後我才有機會脫身。Kevin好奇問我為何上這麼久的廁所,我告訴他剛剛的情形,哈比比也好奇問我是怎麼一回事。片刻,哈比比大發雷霆的要餐廳老闆把那少年揪出來,當場揍了少年一頓。腦海裡還記得我喊著:『Stop! please stop!』,而哈比比只高分貝回我說:『I insist!』。看著少年滿臉的淚痕夾雜著沙粒灰塵,哈比比壓著他使他低著頭頻頻地對我道歉,這時我的眼淚也差點飆了出來。我想我有點同情少年。

 

        Kevin 跟我說,可能會沒時間去金字塔,我說沒關係公事第一。接近傍晚時哈比比帶我們去買埃及的蘆薈畫作,我選了幾幅帶回家準備送台灣的親朋好友。這些畫作並不便宜,總共花了我快兩百塊美金,這還是打了五折後的價錢。

 

P.S.1 身邊唯一中東可作為留戀的東西,左邊寫著我英文名字的埃及文字。( 不是Matthew )

 

P.S.2 前一站Riyadh 一個無聊的首都,沒什麼好著墨的…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tthew0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