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.S. 由於快接近他們的國慶日,整個街道都掛滿了巴基斯坦的國旗,沒想到 Youtube 還保有這個 MV。這首歌當時在機場,飯店,或各大百貨公司,可以說是播放率最高的歌曲。


  

第二天近中午,我跟蕭仔跟日本一位技師碰面,要針對我們 T1 的產品在做些檢測,我們互換名片之後,我發現他名字裡有Matusi,我本能的說:『Hello, you are the best Giant baseball player.』,這句話可以讓他有好感,畢竟日本人愛棒球之於台灣人是差不多的,他的年紀跟我差不多,想想 T 公司將年輕人送往海外的據點,顯然是有一套培養計畫。而我雖也如此幸運有機會出來見識,但畢竟和他們不同,他們出來至少得兩年才能回去日本。我在檢測的空檔,要求對方是否可以讓我在整個工廠參觀,對方答應我的要求,但是有派一位巴基斯坦員工跟著我,名義上是引領我參觀,實際上應該也是不希望我有拍照或者什麼樣的行為。有條組裝線,在組裝著世界上賣的最受歡迎的 C 款車型,我也很喜歡這款車,之前老總的那台要換,我也有想過要買。日本人做事安排好好的,今天的檢測必須等明天有人匯整出來,然後會跟他們的主管開一個產品檢討會議,所以明天會是最重要的一天。今天的行程我們提早了,我們在當地的 1600 就離開了 T 公司。


巴基斯坦有一種公車,這種公車很炫,也很爆笑。說爆笑有點不敬,因為這是他們的文化之一,我問尤瑟夫:『Can I take it while we free?』,他笑著:『We should dress like a poor to avoid be robbed.』,突然尤瑟夫指著一家店說:『Hey, betel nut is sold there too, that is Kevin’s favorite!』,Kevin的最愛指的是檳榔,我看Kevin這一生大概只有洗澡、睡覺、吃飯的時間不咬檳榔,可惜他沒來這,上次的中東19天,不知道他是怎麼熬過那沒有檳榔的日子。今天的晚餐在尤瑟夫的公司吃,他們幫我們準備好了餐盒,好在之前有在中東已經有過飲食地獄修煉,吃這邊的食物還比中東好一點。




吃完飯之後,有一位年輕人走進來,他是那天來接機的,看他的樣子,我想應該是有受良好教育的年輕人。我們聊天,他似乎對台灣不是挺了解的,但是了解台灣和中國的關係問題。談著談著,他說:『My people are very tough, we can fight India.』,於是我問:『How many soldiers are there in Pakistan and India?』,他說:『100 thousands to fight 1.4 millions of India.』,我繼續問:『How many population is there in Pakistan?』,他說:『60 millions』,於是我說:『The population of Taiwan is 20 millions, and there are 250 thousands soldiers to fight 3 millions of China.』,這年輕人眼睛轉了轉然後對我比了大拇指。這個年輕人對我很有興趣,不斷繼續的跟我聊天,最後他問我:『Do you have any perspective on your job?』,我說:『I wish you tell me first. Because I need to think a bit.』,他說:『I hope I can be a manager.』,我對他的回答有點失望,我給了他我的答案:『I wish to do my job happily always.』。我真的覺得我對這份工作開始有了厭倦感,從星期一有著快樂的上班心情,到變成每個禮拜期待著休假時,我覺得我應該是開始工作的不快樂了。這時候年輕人大笑:『You are an idealist!』。我心中回答著 ~! 我一點也不~

(未完. 待續.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tthew0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