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到了 Dubai 是當地的晚間時刻,這個城市將是屬於我這半個月旅程的終點站,這裡結束後,Kevin 和 David  還要前往 Kuwait 以及 Iran,我則要先行回台灣。這個城市非常的漂亮,是個最不像阿拉伯國家的城市,路上外國人很多,大部分是來自莫斯科的跑單邦,不過 Dubai 並沒有我們的客戶,只是在這裡吃、住、逛,都比較方便,而客戶主要都集中在 Sharjah。

Kevin 跟我說 Dubai  算是貿易城,而 Sharjah 則算是工業城,不過阿拉伯人本身並無什麼重工業,就算是石油,也只是採礦業。只是每個部落的發展重點不太一樣,而管理 Dubai 的酋長比較開放,重點也是放在免關稅的貿易行為上,所以 Dubai 也可以說就是中東的香港。但是在晚上我們去附近的百貨公司之後,我卻覺得這邊賣的  Rock Sport 鞋類要比香港再便宜大概兩成。走回飯店的路上,我看到了有艘漁船停靠在港邊上面飄揚著 Iraq 的國旗,我問 Kevin 伊拉克不是被貿易制裁嗎?  怎麼還會在這裡出現。Kevin 說因為  Dubai  才不鳥什麼美國,畢竟都是同民族的人,當然就可以幫多少算多少。

隔天,我們三人搭計程車到 Sharjah ,道路的狀況明顯的變的比較差,有時整條路都是碎石子路,到達目的地之後,Kevin 要 David 自己去拜訪老客戶,然後要我跟著他去開發些新客源。有一家大店面出現在十字路口邊,我發現了貨物架上擺了很多 Made In Taiwan 的產品,除了競爭對手的產品以外,也發現了我們公司的產品。Kevin 對著我笑著,沒錯,我們就是要找這種經由貿易商轉賣產品的大咖客戶。

進去表明我們的身分並交換了名片之後,對方很高興竟然能接觸到我們,Kevin 當面邀請他們明年世貿展來台灣,對方表示會考慮。晚上09:30,對方邀請我們去他家。因為老闆的後台是個有錢的老爸,我們在飯店門口等他開車來。接我們的車是台很大台的 Cadillac,Kevin上車前用台語笑著說"他在展示他的身價。",這個老闆也叫阿里,住宅是白色共兩棟的三層別墅,我們被安排在客廳裡面等,然後看他很恭敬的跟在他父親後面來見我們,我們用英文與他兒子對談,他兒子再翻譯成阿拉伯語。

這算無聊的會談,但結果非常好,因為明天又可以敲訂單了。

這天敲完訂單,我就得直奔機場回台灣。我飛往新加坡比他們飛往科威特的班機早六個小時,所以我此次回程算是小小的冒險之旅,說冒險也有點誇大,反正計程車會載我到機場。班機當地晚上七點起飛,我在下午五點多就進去機場,杜拜機場很漂亮,裡面的採光整個舒服,我看了看一些免稅品,發現 PS 一台只有台灣一半的價錢,身上還有七百多塊美金,想說乾脆買一台回家好了,不過最後還是沒買。逛不久我的肚子就餓了,就決定先找個地方吃飯。在機場裡面什麼都免稅,但就是不包含吃。我點了一個紐約漢堡和一杯柳橙汁,漢堡算大號,柳橙汁也是百分百原汁,但卻讓我付了 25 塊美金,有夠貴的。

上飛機後,我坐在靠窗的位置,航機在接近赤道附近時,我看著窗外的夜空,很驚喜。因為好幾萬顆星星像是近在咫呎,好似伸手可及。

<<後記>>

其實阿拉人都很有禮貌,有次我在路上看到車子相撞,兩個車主下車之後,第一個動作是 先握手、問候阿拉、然後找警察。杜拜連警察都是外勞,因為來處理事故的警察是個黑人,當然那是多年前的制度,現在是不是我也不知道。

年輕時,對照相非常的沒興趣,那時候的公司從美國帶回來的數位相機一台要美金1,000塊,然後要插入 1.44 軟碟片存檔,還沒有 JPG,每張磁片只能存十張 BMP,所以那時候要我用數位相機根本就是找麻煩,又加上我身上的攝影機的膠捲在利雅德被沒收,所以我年輕的出差記憶全部都沒有照片可尋,現在回想起來還真的有點失望,但回憶總還是在腦海裡,就是一點小遺憾的只能用文字來回憶。

很幹的還有,上一個工作因為要出差去大陸,護照過期,結果新的政策不讓人家回收舊護照,很幹。因為上面有很珍貴的簽證印章.....

最後幹的是,老媽把我在沙烏地阿拉伯買的妮維亞 (NIVIA) 丟掉了,我很傷心,老媽卻只回我說那早就壞了不能用了.....cow...那可是有阿拉伯字在藍色妮維亞盒子上面的ㄟ!! (垂地傷心貌)

最後中東出差終於都紀錄完了,以後看有機會再來寫寫日本出差以及泰國出差紀錄,不過,一樣的,全部沒有照片,喔哈哈...嗚嗚嗚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tthew0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